755082500

如何创造生存机会(一)

每个人生存在社会上,都在面对如何生存这个问题,有些人选择普普通通的生活,有些人则选择不平凡的生活,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让我们听听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和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长严介和分享他们怎么创造生存机会的。


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如何创造生存机会

以下是江南春的口述:

我是一个读文学的但是我一直在想,我过去做错了什么,十年当中我把一个广告公司打造成了一个非常成功的广告公司,但是我觉得我做错了,其实你在整个每天在想怎么帮助广告主创造更大的市场战略,我觉的这样事本身是错误的,为什么呢?你没想过在自己的市场战略当中,你在价值链当中你应该选择哪一个环节,如果我在整个广告传媒的价值链当中选择了一个广告代理公司的环节,在这个国际国内竞争价格最激烈的环节当中,我是最脆弱的环节,即使我在里面奋斗了十几年然后取得自己应有的地位但是在这个错误的环节当中如果继续往前走的话,前途有多大?


所以我七天当中必须做一个选择就是放弃你原来所在的一个错误环节,尽管你在这个错误环节当中已经占据了比较大的优势,那我觉得必须你做放弃。当然我们做放弃的时候必须重新去思考怎么去打造未来。比如说我当时有几千万的钱,我当时的选择是如果全部投入一个全新的项目去会不会成功,我也面临一个选择会不会从终点回到起点,那我的选择比较保守,我是说把一部份钱放起来另一部分钱去投资,如果输了赶紧壮士断腕,断腕之后回家,我觉得这两千万回到家里小河边看看书写写诗歌还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还是可以维持一个小资的生活的。我把这些都打算好了之后,我就七天我就做一个选择重新出发。


我觉的我的看法是第一是怀疑主义眼光看待你原有的经验然后以颠覆性的思考模式去颠覆了原有行业中的价值基础才会发现自己的价值。所以我想比如说分众如果坚信这个世界上电视是属于夜晚的那么坚信电视是属于家里的那就没有分众。分众想的事情是既然电视属于夜晚,为什么在白天人们注意力更加集中更加亢奋的白天没有电视广告。它想的是电视属于家庭为什么一个人八小时在家里有十六个小时你会去往家庭以外的很多个地点在那里没有电视广告。所以你换一个角度去看看白天的户外电视广告它就出现了一个全新的市场。如果人坚信说媒体一定是要有内容的那分众就说为什么媒体不可以纯广告呢,纯广告就会失去注意力吗?我觉得不见得,如果换一个角度说广告什么时候会被人看,当一个人处在比广告更无聊的时间和空间的时候它就被人看了,如果你认为户外广告就只能是地点,就是座落在淮海路徐家汇座落在外滩才是好的,当我们2002年想起再次创业的时候发现徐家汇屋顶上都是广告然后淮海路每十米一个已经看不清谁是谁了外滩都在拆没有人在建,然后我们又失业了。

那我们怎么办呢,我说不要去想地点,中文系的人想什么?想人,人的生活是有一定的规律,和一定的轨迹的,如果你去想,如果一个人一个礼拜没去过徐家汇正常吗很正常,一个人一个礼拜没回过家正常吗他不正常。所以家庭的电梯海报它一定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一个人一个礼拜没去过写字楼正常吗?失业了,也不正常,所以你在写字楼创造一个联播网它就会每天跟你相遇。所以你发觉原来生活圈把广告植入到人们的生活轨迹当中就成为一个重要的媒体发现。



我想其实有很多人们一直说媒体是大众的,为什么它媒体一定不会向一个特定的受众传播形成一个分众化的传播呢。所以我想市场本身是存在的问题是第你怎么洞察,第二你对现在经验的怀疑。第三是颠覆式的思考。你可能会发顼属于你的商机。

下期我们继续讲述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长严介和是如何创造生存机会。


评论